Forajido.

【周叶】elect(7)

白茔:

互为痴汉的两个人相遇了(泥煤。)

————————————————————

坐在餐馆里等待上菜的那段空余,两人继续聊着,随便提提其他的up,或者是聊一聊录舞碰到过的趣事。

叶修没来由地对两人都不说话的情景感到尴尬,不由自主地主动找话题填补这些空白。周泽楷主动说话的时候不多,大部分都是“嗯…”地答应着,或者是蹦出几个关键词,或者干脆就看着叶修微笑。这一天两人聊得多了,叶修便发现自己一贯喜欢开玩笑发嘲讽的聊天方式似乎放不到周泽楷身上,要么是被一个微笑化解,或者恰到好处地蹦出一个词釜底抽薪。

“这菜怎么还不上,小周你该饿死了吧?”

“…上了”

正说到这,服务员就端着生煎过来了。叶修毫不客气地先夹了一个,作势要塞到自己嘴里,半途中一拐送到了周泽楷的嘴边。

“…嗯?”周泽楷明显对叶修喂他的动作感到相当意外,看看那只持着筷子的手,又看看叶修的脸,那张算不上很帅气却在他看来别有魅力的脸上什么特殊的表情也看不出,完全就是“我顺手喂你吃一个”的节奏。

周泽楷很顺从地叼住了那只生煎包,却还是盯着叶修看。叶修被他叼着包子盯着自己的样子惹得发笑,继续夹了一只生煎包,“吃呀,别光盯着我,帅又不能当饭吃。”

……

叶修吞下嘴里最后一口饭菜,伸手倒饮料。
“小周。”
“嗯?”
“你快毕业了吧?”
“嗯。”周泽楷吃得差不多了,就放下筷子,专心听他讲。

“以后怎么打算?在s市工作的话,通勤还是相当麻烦的,以后恐怕空闲时间没这么多了。”
周泽楷低头思考,叶修又继续喝了一口饮料,“嗯…其实我也算是你的粉丝了,你的作品我都有看,最近挺高产的嘛,而且质量都不错。”

周泽楷听到这一句忽然抬起头来,但是眼珠转了几下也没想好说什么,憋了半天才吐出一句话来。
“前辈…我的粉丝?”
叶修笑笑,“算是吧,记得你刚投稿那会儿我就挺喜欢你的,不过那时候我退圈了,id也还给社团了,用的都是小号。”
周泽楷还在呆滞状态,叶修就继续说,“我看你这几年进步了好多,下午当面看你跳,真的不比我差。”

周泽楷这时候脸上是呆的,内心几乎掀起巨浪。当时的自己,便是因为看一叶之秋的投稿而喜欢上了宅舞,此后心痒也开始尝试,报街舞班,投稿参加轮回,一直到现在成为舞区数一数二的up主。却不曾想到,当初成为动力的那个人,却从最开始便在网线的另一端注视着自已。

这一次春日祭,是叶修复出后第一次参加的大型线下live活动,从轮回这边接下承办开始,周泽楷便一直抱着“能和叶神同台表演”的愉快心思。他想和他站在同一个高度上。

而今,除了粉丝、人气那些东西之外,叶修的话无疑是一个分量最重的肯定。

周泽楷想了又想,不知道如何表达这样的心情,最终还是给了叶修一个万能的微笑,“谢谢。”
看他还有话要说的样子,叶修就静静等着。
“因为前辈…”
“才开始跳舞…投稿”
“前辈喜欢”
“很开心。”
周泽楷也看着叶修,他脸上的神情有了一种细微的变化,周泽楷描述不出,但感受得出来。

有种无法言喻的气氛逐渐升腾上来,笼罩着这张饭桌。叶修又开始感觉到莫名的尴尬,他敲了敲手指,感觉迫切需要打破这种奇怪的氛围。

“哟,看来我还给联盟拉来了个大center啊,回头冯主席得请我吃饭。”
叶修抬手看表,摇了摇头,“没想到这么快都7点了啊,我还得回宾馆去,明天要彩排,小周你也早点回学校准备吧。”

评论

热度(30)